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热热闹闹的“窃听门”丑闻不断升级。周三,卡梅伦在英国议会接受质询,反对党领袖米利班德抓住其过往不放。而就在前一天,默多克父子同样在咄咄逼人的英国议员前受到拷问。不过,在互联网上的英国人对这起“前无古人”的丑闻有多感兴趣呢?

来,看图说话:(以下窃听门均为蓝线,其他为红线)

第一回合:窃听门(蓝线) vs 奥巴马(红线):

第二回合:窃听门 vs 凯特王妃 (凯特婚后魅力不减)

第三回合:窃听门 vs 贝克汉姆 (小贝还是那个小贝)

第四回合:窃听门 vs 姚明 (咱不是说姚明是中国的海外招牌吗?)

第五回合:窃听门 vs 《学徒》(Apprentice)节目

第六回合:窃听门 vs 默多克

第七回合:窃听门 vs Lady Gaga

 

第八回合:窃听门 vs 《哈利波特》

 

第九回合:窃听门 vs Milly Dowler(该事件导火索)

第十回合:窃听门 vs 邓文迪(似乎只有媒体对她更感兴趣?)

十个回合下来倒是有些令人费解。

一种可能是,因为媒体每天都在铺天盖地地报道,打开电视,翻开报纸都是头条新闻,所以也就不用去搜索了。

还有一种解释,那便是这十个回合,反映了英国受众“娱乐至上”的媒体消费口味。不过,这倒是跟许多国家都类似,要评论起来可以找出一个又一个媒体文化批判学者的论述。

尽管“谷歌趋势”并不能反映全貌,但至少这十个回合后,多少可以感觉,自这起风波以来,英国人将此事摆在一个什么位置。行文至此,我的一名室友评价称:“这只是你们媒体人的狂欢罢了”。

您觉得呢?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倪伟峰

倪伟峰

30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财新传媒驻伦敦记者。电子邮件:weifengni@caixin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