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这两天见了一名前欧委会官员和一位前国际私募MD,聊的话题自然是欧债。采访结束后闲聊,有意思的来了。

官员:“现在的市场反应太不理性,欧元区领导人不一定要以市场反应来做决策。”; “媒体反应也太过激,你看看《金融时报》!评级机构也是。”;“2个月前还再说欧元区没时间了,现在不还好好的吗?!”在他看来,上周的这场欧盟峰会自然成果颇丰,且切中要害。

私募MD:“现在city的高级银行家都预测,欧元会在2013年夏天垮台,而我预测2012就会如此。“邻座一位女同事捏了一把汗”真的啊?我得要考虑移民了。“自然,MD不认为欧盟峰会有多大作用。“政客们处理这样的问题,就是一场新闻发布会接着一场新闻发布会。”他说。

两位先生都有各自的道理。我也只有感慨一句:隔行如隔山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倪伟峰

倪伟峰

30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财新传媒驻伦敦记者。电子邮件:weifengni@caixin.com

文章